首页

【甘井子教育】深化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聚焦课程思政育人同心圆——甘井子区教育局召开2023年“11·20”德育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甘井子区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0日,甘井子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召开主题为“深化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聚焦课程思政育人同心圆”德育工作会议。大连工业大学、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相关领导及各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640.jpg
  本次德育工作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相结合的原则,深入探索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整个会议分为四个环节。
  会上,大连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庆峰院长与甘井子区教育局曹彦军局长为“甘井子区教育局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大连工业大学合作基地”揭牌。大连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秉贤副院长与甘井子区教育局谢田军副局长双方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640
640
  于庆峰院长和曹彦军局长分别致辞。他们强调了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深远意义,他们希望双方能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思政课铸魂育人主渠道作用,双方领导和教师要加强学习研究、交流互鉴,努力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共同体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公布了2023年我区中小学在省、市大中小学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评选工作中取得的优秀成果。春田中学荣获辽宁省教育学院思政教育研训基地。在大连市大中小学课程思政示范项目遴选工作中,甘井子区获评课程思政示范课3节,课程思政示范学校3所,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个,所获荣誉位居全市前列。于庆峰院长和曹彦军局长为获奖学校颁奖。
640
640
  会上,春田小学和春田中学2名教师展示两节《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学微课。
  课后,大连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秉贤副院长、区教师进修学校3名研训教师、2所学校的思政课教师组成教研团队,联合开展了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合教研评课活动。此次联合教研活动旨在建立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育人共同体,打破学段壁垒,真正实现大中小学在教学、集备、教研等方面合作共进。
640
  下一步,区教育局将继续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构建全员、全程、全课程育人新格局,完善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的协同育人机制,有效整合思政资源,把思政教育贯穿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引领全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走远走深走实。
  
文字/甘井子教育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甘井子教育 添加时间: 2023-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