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看中国”——外国青年手机短视频大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由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办的“看中国”—外国青年手机短视频大赛圆满落幕。来自39个国家的外籍青年,用短视频多维度讲述了他们眼中真实、生动的中国。自大赛通知发布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国际教育学院认真筹划,精心组织,师生共同策划并组织录制,共提交了5个作品。经过多轮评选,我校纳米比亚籍来华留学生Tuyakula凭借《水墨丹青展才艺,浓墨重彩话中国》短视频从120余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优秀奖。我校扎实、有序的组织申报工作深受主办单位好评,是荣获“优秀组织奖”的两所高校之一。

获奖名单.png

获奖名单

  纳米比亚籍留学生Tuyakula为我校2017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中文入系本科生,她的作品《水墨丹青展才艺,浓墨重彩话中国》以本人真实学习经历与特长为蓝本,展示了她在我校学习汉语与专业技能过程中遇见中国文化、惊艳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并痴迷于水墨画的故事,Tuyakula还在视频中临摹了宋徽宗的梅花图来表达她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热爱。

Tuyakula参赛作品.png

Tuyakula参赛作品

  本届“看中国”—外国青年手机短视频大赛面向在华留学生和外国青年征集素材,以外国青年的视角记录在中国工作、学习、生活的点滴。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来华留学工作,致力于培养既有专业素养,又有中国情怀的优秀国际化人才,突出文化熏陶、强化融合教育等途径。鼓励来华留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也把他们的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对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文/苑粟  图/Tuyakula   审稿人/周景辉、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