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更好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同时作为2021年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5月11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在C区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葛继平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11.jpg

党委书记葛继平作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

  葛继平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围绕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导读。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新修订的《条例》共有10章39条,修订了完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等7方面内容,提出了党组织工作应当遵循的5方面原则,事关高校党建工作全局。《条例》的修订与实施,对于高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的建设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3.jpg 

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全体支部书记现场参会,党政办党支部,艺术设计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线上形式参加会议。

22.jpg

会议现场


文/司炳昺  图/张紫诺  审稿人/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1-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