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励志成长,筑梦前行
——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标兵”评审会

  为树立学生自励榜样,表彰自强精神,鼓励学生向典型学习,立志成才,助力学子全面成长成才,2020-2021学年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标兵评选会于2021年11月24日下午13:30在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受疫情影响,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各学院优秀贫困学生代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了此次评选会,并担任评委。

图片 1.png

评审会现场讲述环节

图片 2.png

讲述者候场准备中

  在评选会现场,10位讲述者将18名参评学生的事迹娓娓道来,最大程度展现出参评学生的精神风貌。他们中有连续3年专业第一的“学霸”、有“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有每天奔走在勤工助学路上实现“财务自由”甚至可以贴补家用的“顶梁柱”,还有600多天每天6:00起床旋转在教室、学生会、助理班导师、科研赛场上的“自律小陀螺”。参会的老师和同学感慨于他们逆境飞扬的自励人生,更感动他们饮水思源、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品格。
  历经近2个小时评选,最终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肖佳彤等10名同学获得“2020-2021学年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标兵”荣誉称号,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文方方等8名同学获得了“2020-2021学年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标兵评审会已有20年历史,20年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自立自强的优秀大学生,他们中有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并到甘肃支教的孙道霖,有在2020年疫情期间主动参与家乡志愿防疫服务的宋祥和。自励自强标兵评选使同学们在参与中受到教育,思想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充分发挥出榜样力量的带动作用,激励广大贫困学子筑梦前行。

  附件:2020-2021学年大连工业大学自励自强标兵拟表彰名单.xls

文图/崔红红  审稿人/王伟、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