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6篇研究生学位论文获评2021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公布2021年辽宁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2〕86号)。我校2篇博士学位论文、4篇硕士学位论文获评为优秀论文。

  近年来,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辽宁省研究生教育会议及配套文件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以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为重要抓手,持续加强对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的质量监督,严格规范学位授予过程管理,在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审核、论文预答辩、毕业资格审查、论文盲审、论文答辩等六个关键环节采取严格考核和分流淘汰措施,不断加大学位论文盲审抽检力度,多层面严把学位论文质量关。

  本次我校6篇学位论文获评省优秀学位论文,充分体现了学校近年在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今后,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统筹构建质量更高、内涵更丰富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以实际行动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我校获评2021年辽宁省优秀学位论文名单

类别

论文题目

作者姓名

指导教师

培养单位

优秀博士

学位论文

蛤类热加工工程中脂质的变化规律及机理研究

刘中原

周大勇

食品学院

三文鱼烤制过程中荧光纳米粒子的形成规律及其生物效应研究

宋玉昆

谭明乾

食品学院

优秀硕士

学位论文

分数阶混沌系统的动力学特性分析与电路实现

马晨光

于晓强 牟俊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聚吡咯基纳米复合材料形貌调控及吸波性能研究

盖莉雪

安庆大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基于PMS活化降解有机污染物催化材料制备与性能研究

翟尚儒

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

热处理海参体壁微观结构变化与吸水能力关系研究

赵美钰

董秀萍

食品学院

 文/丁琳、刘司佳  审稿人/孙芳、林松毅



来源: 研究生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