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服装博物馆举行藏品捐赠仪式

  6月9日,在服装博物馆竣工典礼暨开馆之际,学校举行蒋培鑫、孔祥玲夫妇藏品捐赠仪式。藏品捐赠人归国华侨收藏家蒋培鑫、孔祥玲夫妇、洛阳博物馆协会副会长王平先生作为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校党委书记苑晓杰、副校长安庆大、那广利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服装学院负责人出席捐赠仪式。服装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丹主持捐赠仪式。
  苑晓杰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蒋先生夫妇将毕生的收藏全部捐献给教育事业,体现了高尚的品格和博大的心怀,这种伟大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两位老人关爱教育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的慈心善举,令人由衷地钦佩。他代表大连工业大学衷心地感谢蒋先生夫妇为服装博物馆作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服装博物馆能够妥善地管理好、规划好、使用好捐赠藏品,让藏品发挥其展示、教学、科研、科普等功能,为传承、创新、弘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蒋培鑫用质朴的话语道出了毕生致力于收藏的心声,他希望自己毕生的珍藏奉献给教育事业,能够在大学的校园里持续不断地充分发挥育人的作用,培养一代代时代新人。
     
  捐赠仪式中,大家共同观看了藏品接收过程视频,回顾了捐赠者蒋培鑫的收藏历史及捐赠过程。蒋培鑫先生专注收藏事业50余年,此次捐赠藏品13.1万件,藏品涉及52个类别,包括清代刺绣官服、明清民间服饰、婚嫁服饰等、箱包、玉石、古生物化石、摄影摄像器材、光学仪器、字画、瓷器、陶器、漆器、造像、木雕、钱币、邮票、百年高尔夫用具等。
  
文字/张晓丹 图片/郑春宝
编辑/于瑞泓
审核/于瑞泓、丁玮、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大连服装博物馆)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