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情系母校工大缘 心系学子寄未来——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时逢初夏,毕业有期。在毕业生即将踏上征程,离别母校之际,为了再一次近距离走进学生,倾听他们在工大学习生活时的心声和对学校未来发展建设的期许,同时送上师长对他们的美好祝愿,6月9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分设A918、A822、A923三个会场召开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纪委书记连永祥带领宣传部、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1.jpg

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三个分会场现场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结合大学期间的切身体会依次发言,畅谈了大学生活的感受和感动,总结了几年来在校求学的收获和成果,感恩母校与师长的培养与守护,以及对美好未来的展望。同时,结合自身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体会,对学校的基础设施、网络授课、学习资源、生活服务、课程安排、学业规划、校园活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言语间始终洋溢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与热爱之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记录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和情况,肯定了毕业生代表对问题的思考深度,就毕业生代表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同时送上了对毕业生的离别祝福。

毕业生代表发言.jpg

毕业生代表发言

  综合楼A918分会场上,校长李长吾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对母校发展提出的意见及建议,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他结合同学们提出的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富有哲理性的解读了“大学”的真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谆谆教导同学们以大学的学习建立基础的思维模型,并提出“两点正确看待”:一是正确看待错误与失败,善于总结,找准位置,在未来生活学习上积累经验,厚积薄发,构建属于自己的各型各态大厦;二是正确看待“异类”,不要用别人的标准衡量自身,要形成自己独一无二、不可或缺的价值,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依依惜别之际,作为一家之长,饱含深情的寄语同学们在未来拼搏中母校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和避风的港湾。

3.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综合楼A822分会场上,副校长朱公巍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同学们能够在离别之际吐露心声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高度重视、深入思考并不断完善同学们在教学科研、课程设置、基础设施、后勤保障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毕业后继续热爱母校、关注母校,常回母校看看。希望同学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承担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人类的发展、国家的富强、民族的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副校长朱公巍讲话.JPG

副校长朱公巍讲话

  综合楼A923分会场上,纪委书记连永祥在认真听取毕业生代表发言后,向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并以深情寄语“准校友”:一是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工大精神”,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在未来更好的施展理想抱负,书写精彩人生;二是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工大人”身份,未来工作学习上展工大学子风采,塑工大良好形象;三是希望同学们时刻关注学校发展,随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5.JPG

纪委书记连永祥讲话

  浓情六月,毕业离别;山水一程,风雨一更。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毕业生教育工作,精心筹划“韶华永熠·未来可期”毕业季主题教育活动近20项,营造温暖有序的毕业季氛围。此次毕业生座谈会是学生离校前的一堂重要思政课,同时也是我校面对面贴近学生、联系学生工作的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学校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林怡冰、杜连东、崔红红 图/司炳昺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