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成功承办2022年度“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赛区)决赛

  6月12日上午8:00,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工业大学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的2022年“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辽宁赛区)决赛顺利开幕。大赛共吸引了全省63所高校的311支队伍参加角逐。大赛开幕式由大连工业大学工程训练创新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主任赵琛主持,大连工业大学副校长任文东教授、杭州贝腾科技公司北方区总经理汪海霞线上出席并致辞。

  任文东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的指导与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与此次竞赛的各参赛队伍与指导教师表示欢迎。他重申了创新创业教育在高等教育现代化、大众化、国际化背景下的重要作用,就近年来学校在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文件精神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与取得的发展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建立以人才为主体,以资金、经验、政策支持为推动的创业扶持完整闭环建议,确保项目要“进得来”、“长得好”、还要“出得去”。

01.png

任文东副校长致辞

  汪海霞总经理对学校承办本次大赛表示由衷的感谢,她简要介绍了截至目前全国各赛区的竞赛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此次竞赛举办的意义及积极影响,并对参赛队伍提出殷切希望。她表示,大赛是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经验交流的“大平台”,各高校间通力合作、积极参与,承办单位组织出色,希望各高校参赛队伍各显身手、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得满意的成绩。

02.png

汪海霞总经理致辞

  开幕式设置裁判长及参赛代表宣誓发言环节,来自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的徐晓芳女士与我校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的丛琳同学分别作为竞赛裁判代表与学生代表发言。竞赛组织教师董学祯宣读竞赛规则,主持人宣布竞赛开始。

  此次大赛分两个赛道,分别采用贝腾科技《创业之星》《营销之道》软件作为竞赛平台。参赛团队模拟经营一家创业型公司4个季度,通过角色扮演、情景模拟、互动体验、博弈对抗,从产品设计、生产、定价、渠道、促销的各个阶段,和其他若干家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通过比拼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感受创新创业的氛围,体验创业的全过程,增强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将所学理论应用于实践。

03.png

竞赛现场(部分)

  作为竞赛承办单位,自接到承办任务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为确保比赛顺利举办,多方动员,从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宣传,大赛服务保障各个环节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负责部门认真筹划,与技术支持单位密切沟通,积极协调。设立裁判组和监控组全面指导,对所有参赛团队进行了全程的视频监控录像,保证了线上赛事的公平公正,校企各方认真组织,充分合作,确保了本次竞赛的圆满进行。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角逐,通过系统平台打分结合选手表现,大赛组委会最终将评出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获奖团队及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大赛的成功举办,极大促进省内各兄弟院校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了学生的创业精神、团队精神、沟通协作精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对企业的综合管理能力以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学校也将借助此次竞赛契机,继续强化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同时继续积极承办类似赛事,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夯实基础,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质量,推动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的顺利实现。


文/董学祯  图/郑兰敏   审稿人/于晓强 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