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抓严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和新形势下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根据校党委年度安排部署,9月26日-10月12日,学校举办2021年基层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校内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及组织员约150人参加培训。

1T7A3151.JPG

副校长朱公巍作动员讲话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朱公巍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既是新形势下加强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关键时期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客观需要,强调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 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和自觉性,带着问题认真学,边学习边梳理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短板与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切实把学校党建工作推向新台阶,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周芸作培训第一讲。她围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把党支部书记应知应做融进“五星作战图”,以“过五关”闯关升级的形式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加以梳理和讲解。

11.jpg

党总支、党支部和组织员队伍优秀代表作经验分享

22.jpg

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A类项目建设成果现场展示

441.jpg

442.png

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B类项目建设成果现场展示

  9月26日、9月29日的第二讲、第三讲上,来自党总支、党支部和组织员队伍三条战线上的3名优秀代表与大家作经验分享。这两讲培训中还将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的12个A类项目和22个B类项目建设成果作以现场展示并当场评分。大家互通有无、交流学习、相互借鉴,达到了“借他山之石琢己身之玉”的良好效果。

IMG_3683.JPG

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那广利对新修订《条例》作深入解读

  10月12日的第四讲上,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那广利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作深入解读。他从《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总体考虑、《条例》框架结构和章节布局、《条例》调整完善的重点内容和《条例》对责任落实作出的制度安排等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辅导,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

IMG_3721.JPG

党委书记葛继平为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一等奖项目获得者颁奖

IMG_3715.JPG

纪委书记连永祥为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二等奖项目获得者颁奖

IMG_3712.JPG

组织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那广利为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三等奖项目获得者颁奖

IMG_3739.JPG

校党委书记葛继平讲话

  培训课程内容结束后,学校进行了简短而热烈的结业典礼。校党委首先为学校“2020年度党建创新工程”获奖项目颁发证书,12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22个党支部获得了表彰与鼓励。最后,校党委书记葛继平对本次培训班作结业总结,并从三个维度和六个方面对学校今后的党建工作作出了高屋建瓴和细致具体的要求和部署。他强调,全校党务工作者要进一步深化政治认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1T7A3164.JPG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专题学习、交流发言、现场观摩等模块展开,时机准、内容精、纪律严,成效明显,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履职能力,将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周芸  图/司炳昺、崔常琪  审稿人/周芸、那广利



来源: 组织部 添加时间: 2021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