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改革、显成效,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捷报频传

  新年伊始,我校本科教学工作捷报频传,在多领域内结出丰硕成果,共取得1个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3门国家级一流课程(含1门2018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6项省级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获批数量位居省属高校第5位)、3位省级教学名师、8个省级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69门省级一流课程、8部省级优秀教材(其中1部推荐参评国家级优秀教材遴选),详见附表。
  这些成绩体现了广大教师潜心育人、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可敬风范,也体现了教学单位勠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克难的可贵精神,更体现了学校科学谋划、统筹布局、精准施策的战略思维。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我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落实“四个回归”,连续8年学校党委和行政1号文件均聚焦于本科教学,同时将加强内涵建设作为发展的第一要务。学校各级领导多次深入基层教学单位走访调研,倾听师生心声,切实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全面推进新工科、新文科建设的背景下,学校以金专、金课、金师建设为抓手,以产业学院建设为引领,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本科课程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培育凝练教学成果。水到则渠成,多年的教学改革实践形成合力,转化为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的强大动力。
  回望2020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方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打赢教学平稳运行保卫战;另一方面,抢抓新时代本科教育发展契机,打好教学质量提高攻坚战。展望2021年,学校已绘制了“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本科教学将以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强化内涵建设,持续建章立制,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与实践,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不断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学科国内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不懈奋斗!

 

  附件:获奖及项目列表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177.jpg

166.jpg 

111.jpg

122.jpg

133.jpg

144.jpg

155.jpg

文/杨菲  审稿人/牟光庆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