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收听收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暨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做好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29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A822收听收看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朱公巍出席会议。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毕业生班辅导员和招生就业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发表讲话。他要求高校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山西太原召开的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工作要求。他点名表扬了大连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鞍山师范学院等5所就业状况较好的院校。同时他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八项要求:一是各高校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就业工作的严峻形势,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就业工作;二是各高校要坚决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省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三要强化政策落实;四要强化责任落实;五要强化校园招聘服务;六要强化就业渠道服务;七要强化就业指导帮扶;八要强化就业工作纪律。

  教育厅厅长冯守权对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五方面部署:一是要积极拓宽就业渠道;二是要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三是做好困难家庭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和引导;五是要强化监督监测。

  省人社厅、民政厅、卫健委、国资委、退役军人事务厅等五个部门负责同志发言。鞍山师范学院等四所兄弟院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后,学校召开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就业.png

会议现场

  校长李长吾在讲话中强调本学期在封校期间开展就业工作异常艰难,当前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就业战线同志的辛苦付出。他对暑假期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数据复核工作,确保就业数据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就业数据掺假行为;二是要做好假期留校学生的关心关怀工作和管理对接工作;三是要做好假期教职工外出防疫工作,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副校长朱公巍要求各学院要做到暑假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切实做到一人一策一方案,要摸清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意愿,认真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尽快召开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形成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

  招生就业处处长兰海龙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当前就业情况,并对当前尚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进一步安排。

文图/郭龙龙  审稿人/李兵 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