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召开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7日下午,大连工业大学第十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C区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到会祝贺并在闭幕式发表讲话,正式代表71人参加大会。大会开幕式由工会兼职副主席柳振国主持。
  冯玉竑在讲话中指出,工代会是学校教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对于团结和引领广大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她强调,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级工会干部要坚持把工会工作放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大局中去考量和把握,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服务。各级工会组织要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团结广大教职工,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奋力谱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是面向群众,重心下移,进一步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和意识。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方针,真心实意、满腔热情地为教职工服务,积极开展健康向上、愉悦和谐、丰富多彩的各类文体活动,关心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打造“幸福工大”。要构建对教职工帮扶助困的长效机制,加大对有困难的教职工的帮扶力度,让教职工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三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进一步加强工会队伍建设,增强工会干部的素质能力,全面提高工会工作水平。要与时俱进创新工会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强化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推进教代会提案落实,切实将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落到实处,助力学校事业发展科学、有序、平稳前进。
  校工会主席王瑾作《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五年来工会工作作了简要的回顾和总结。报告提出了未来三年工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一是持续加强对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引领;二是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工作;三是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和教职工技能提升;四是坚持繁荣校园文化,促进校园文明和谐;五是进一步强化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六是坚持践行“四个服务”,认真履行定点帮扶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助力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会议书面审议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开幕式后,在综合楼C区报告厅小会议室召开主席团会议。会议听取各代表团讨论情况的汇报,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各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和大会报告决议(草案)。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大会报告决议(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会后召开了第十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常委和工会主席、副主席,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和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6月6日,各代表团代表们围绕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等材料进行认真审议。
  
文字/司炳昺、焦斌 图片/郑春宝
编辑/司炳昺
审核/司炳昺、刘海丽、高丽华

来源: 宣传部(新闻中心)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