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连工业大学辅导员参加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展示活动

   7月2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中医药大学承办的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展示活动在辽宁中医药大学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经辅导员报名、学校推荐、教育厅评选,全省共选拔出25名辅导员进行现场理论宣讲展示、100名辅导员进行线上平台展示。我校食品学院辅导员罗健成功入选现场展示环节,并做了题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论宣讲展示,宣讲展示活动通过快手平台同步直播;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启鸣、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娣入选线上平台展示。

图片1.png

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展示活动”现场展示人员

图片2.png

辅导员罗健理论宣讲展示现场

图片3.png

图片4.png

  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按照辽宁省“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活动安排,积极组织广大辅导员报名参加相关系列活动。全体辅导员开展了“学习党史强自信,坚定信念跟党走”的主题班会活动;超过半数的辅导员报名参与了“辅导员职业生涯训练月”活动,并向承办单位提交了《辅导员生涯自评报告》作品,其中辅导员王娣获评参加了在渤海大学举办的“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生涯训练营活动;20余名辅导员参与了“辅导员理论宣讲展示月”活动,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图片5.png

辅导员王娣(第二排左三)参加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生涯训练营活动

  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组织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的后续活动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挖掘和培育特色工作,探索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的专业化职业化路径,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不断提升。


文图/王金章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1年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