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2月1日上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线上召开。评议组召集人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江南大学陈卫院士,秘书长廖小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刘学波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江连洲教授、华中农业大学李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赵谋明教授、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上海海洋大学谢晶教授、中国海洋大学薛长湖教授等10位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评议组秘书长廖小军教授主持。

  评议组召集人朱蓓薇院士讲话,她首先代表新一届学科评议组对第七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会上,朱院士组织学习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同时,介绍了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的主要工作任务。

图片1.jpg

图片2.jpg

评议组召集人朱蓓薇院士讲话并作报告

  廖小军教授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发展报告》(以下简称学科发展报告)编写工作安排,对《学科发展报告》提纲、编写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给出了初步意见,组织各位成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交流。评议组各位成员各抒己见,对《学科发展报告》涉及的学科调研工作以及撰写工作给予了建设性意见。

图片3.jpg

图片4.jpg

评议组秘书长廖小军教授布置工作

  最后,陈卫院士做了会议总结,他指出,第七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在朱蓓薇院士和谢明勇教授的带领下作了大量细致的工作,希望第八届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能够传承上一届评议组的优良作风,齐心协力,把评议组工作做得更好。

图片5.jpg

评议组召集人陈卫院士做总结发言

图片6.jpg

全体参会人员线上合影


文图/孙娜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