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韶华永熠·未来可期”2022届云毕业典礼

   夏节已至,骊歌将起;行囊已备,远征在即。6月13日上午,学校举行“韶华永熠·未来可期——2022届云毕业典礼。相关校领导、老师、2022届毕业生及其他年级同学通过手机客户端抖音平台观看了典礼。

毕业典礼.png

毕业典礼

  一段《不负热爱,奔赴山海》充满温情、献给2022届毕业生的短视频拉开了典礼的序幕,伴着悠扬的歌曲,校内外的毕业生同学们重温了漫漫来时路,回忆了脉脉校园情。

2.png

短视频

  校长李长吾为全体2022届毕业生送上题为《人生万事须自为 跬步江山即寥廓》的由衷祝福和殷殷期盼。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同学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向育才育德、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理解、关心、支持学校的家长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校长及师长在目送同学们离别母校时的内心感受,并回顾了疫情防控背景下同学们在大学里的青春时光,肯定了同学们在求学期间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创新创业、学科科研等各方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毕业生们即将踏上征程,三个祝愿寄语同学们:一是祝愿同学们在实现幸福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希望同学们保持新千年成长经历所赋予的活力和锐气,无惧无畏、闪亮登场。奋斗很艰辛,爱拼才会赢。二是祝愿同学们在探索新知的道路上一往无前。通过学习不断更新自我,跟上并引领日新月异的时代,希望同学们继续以好书为良友,把求知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始终对自己生活半径之外充满好奇,对神秘未知世界保持向往,不甘于满足现状,驱动自己的人生进入更高境界,推动我们的国家持续创新发展。三是祝愿同学们在坚持信念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生逢盛世,希望同学们刚健自信、胸怀天下,深植家国情怀,传承奋斗担当,成为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校长讲话.jpg

校长讲话

  校内毕业生代表艺术设计学院赵凯旋同学在校园的不同场景回忆了校园里的过往,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对师长的由衷感谢以及毕业离别时的感动与祝福。校外毕业生代表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寇晓楠同学在家乡丹东宽甸向同学告别、与母校说再见。

3.png

校内、校外学生代表与母校说再见

  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夏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向毕业生们亲切寄语,与学子深情告别。她对同学们在校期间在诸多方面的优异表现予以了肯定和赞扬,回忆了同学们在求学期间给老师带来的感动画面,感谢同学们对老师的爱戴、尊敬与关心,对同学们的未来充满信心。离别之际她饱含依依惜别之情,愿此去的同学们灿若星辰照亮工大的星空,愿此去的同学们繁花似锦,璀璨工大的史册。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期待与同学们再次重逢,相约工大,相聚工大!

教师代表讲话.png

教师代表讲话

  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们以不同的方式通过“云端”向毕业生表达了美好祝愿!

5.jpg

学院领导班子为学生送祝福

6.png

辅导员为毕业生送祝福

  一声再见,道不尽千言万语;一次挥手,抹不去万缕柔情。2022届毕业生“云”毕业典礼在全体毕业生辅导员的一首《起风了》的优美旋律中圆满结束。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岁月,天地正宽,衷心地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文图/杜连东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