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来华留学生团队喜获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二等奖

  日前结束的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传来喜讯,我校来华留学生团队的参赛作品《“五洲 e 家”汉语讲堂》荣获团体赛二等奖。

  第三届全国研究生汉语教学微课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汉语文化学院、天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北京唐风汉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信息技术与汉语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汉语国际教育人才信息化教学能力的提升,是全国范围的高水平赛事。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 113 所高校的两千余位选手踊跃报名,提交参赛作品近1400 件。经过初赛与决赛的激烈角逐,在业内专家、学者的共同评审下,决出本次大赛各奖项。

  自收到比赛通知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赛事,组织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成立大赛指导小组,精心制定比赛具体方案。经过多次讨论,最终确定组织我校留学生参加团体组比赛,选题方向为:世界人文地理,主要内容是以微课的形式用汉语介绍留学生本国概况、节日和风俗,授课主题为“五洲e家,融通世界”。学院以我校第十二届来华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为契机选拔10名优胜者为参赛选手。指导教师们认真负责,利用课余时间为学生悉心指导和打磨授课内容和汉语表达,进一步提高参赛作品质量和内涵。学校网络信息中心网络资源部组织专业人员为留学生集体录课,并进行后期的编辑制作。为了更好地呈现课程内容,参赛师生几易其稿,最终顺利提交参赛作品,成为唯一一组留学生参赛团队。

2.jpg

来华留学生团队参加微课大赛

  我校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组织奖,在参赛的113所高校中只有39所院校获此殊荣。

  本次大赛作为提升学校留学生汉语能力和学习热情的平台,充分表现了我校留学生良好的“知华”、“友华”精神风貌和汉语水平,展现了国际教育学院汉语教学成果。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提升来华留学生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的国际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1.jpg

获奖师生合影


文/杨艳庆  图/张萌  审稿人/于妍、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