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与开原市委组织部举行校地合作座谈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7月5日,我校食品学院党委与开原市委组织部开展校地合作座谈会。开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勇一行莅临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我校副校长杜明、组织部部长邓桂瑜、科技处负责人秦磊出席座谈会,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驻村干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李淋主持。   杜明代表学校对高勇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此次座谈是推动双方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开端,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的实际行动,希望学院进一步整合资源,着力打造高水平的智库平台、科研创新平台和社会实践平台,为开原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工大智慧。
  高勇从区位优势、历史文化、自然资源、农业资源和产业发展等方面介绍了开原市有关情况,并强调食品工业既是当前开原市的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未来发展的重点主攻方向,同时对我校驻村干部在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他希望开展合作为双方发展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动能。
  邓桂瑜对开原市委组织部对我校驻村干部的培养表示感谢,秦磊介绍了学校服务预制菜产业发展有关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围绕开原市食品产业及相关领域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落实落地。
  此次座谈会是承接食品学院与开原市政府签署战略框架协议的工作延续,也为双方下一步的务实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教育与人才培养、农产品精深加工、预制菜产业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建立以学科专业和地方优势为依托、农科教相结合的协同发展模式,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文字/罗健 图片/张天宇
编辑/张天宇、李淋
审核/张天宇、朱启明、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