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承担的江西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婴幼儿营养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暨实施研讨会在江西赣州顺利召开

  2021年3月25日,由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工业大学和南昌大学共同承担的江西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婴幼儿营养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推进暨实施研讨会在革命老区江西省赣州市赣县区顺利召开。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陈炜蓉副厅长、赣州市政协蓝赟副主席、赣州市赣县区政府常委、副区长乔健,项目咨询专家江西师范大学涂宗财教授、东莞理工学院王际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李晓玺教授,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利敏董事长、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南昌大学刘成梅副校长以及项目参研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秦桂芳处长主持。
  项目负责人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利敏董事长从项目背景、行业关键技术难关、项目实施意义、项目任务分工、预期效益、前期基础、技术支持和运行管理措施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总体介绍。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陈炜蓉副厅长在讲话中指出,在建党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时期,非常荣幸能来到红色革命老区参加项目推进会,希望项目团队在朱蓓薇院士的带领下,依靠科技创新,加强婴幼儿食品关键技术的研究,为赣州农业科技创新带来新的突破,引领、辐射和带动全国相关产业的发展。

图片1.png

江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陈炜蓉讲话

  赣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蓝赟深情回顾了赣州老区人民对中国革命胜利做出的巨大贡献,介绍了赣州老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关怀和支持下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继续为赣州企业的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保障,将全力支持该项目的实施。

图片2.png

赣州市政协副主席、科技局局长蓝赟讲话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表达了对赣州革命老区和红色故都的老区情怀,对于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扎根老区、心系祖国健康产业的企业精神给予了赞扬。朱院士提出,国家高度关注婴幼儿的营养健康问题,这关系到祖国的未来。江西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设立“婴幼儿营养食品制造关键技术研究”项目意义重大,对于解决贫困地区婴幼儿普遍存在的由于微量营养素缺乏导致的“隐性饥饿”问题具有积极的作用。朱院士希望团队凝聚合力,对老区企业多关怀、多支持,助力革命老区快速发展。

图片3.png

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院士讲话

  赣州市全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钟利敏董事长、大连工业大学周大勇教授、南昌大学罗舜菁教授依次汇报了课题的实施方案和研究进展。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研究目标、内容及课题的设置表示肯定,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技术难点、新产品创制、一体化实施和产业化落地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4.png

钟利敏董事长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婴幼儿营养状况备受社会关注,婴幼儿辅食营养补充品(营养包)深受国家项目和政策扶持。本项目充分响应了《“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提出的“继续开展重点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要求,是我校朱蓓薇院士团队坚持“四个面向”,助力革命老区产业扶贫的具体行动,项目的实施能有效带动婴幼儿营养食品行业发展,形成新产业集群,有利于普及型卫生扶贫项目的落实,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保证,社会效益巨大。

图片5.png

项目专家组咨询讨论

图片6.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吴超、周大勇  图/吴超  审稿人/李淋



来源: 食品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