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长李长吾带队参加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校友会换届大会并开展“访企拓岗”工作

  6月10日,大连工业大学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校友会换届大会在上海市举行。校长李长吾出席会议,150余名校友齐聚大会,沈阳、佛山、贵州、福建校友会代表参加大会。学校招生就业处、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发酵94级校友马杰主持。学校积极开展“双百”行动,旨在推动上半年实现科技转移和转化100项以上,全年200项以上,在会上向上海校友推介了学校195项可转化科研成果及225件可转让发明专利。   李长吾代表学校致辞,他向广大校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校友会长期以来为母校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向校友会新一届组织机构成员表示热烈祝贺。李长吾向与会校友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最新成绩,以及在新校区建设上取得的最新进展。他对校友会提出殷切期望:广大校友们是母校的名片,赋予了母校光荣和自豪,地方校友会要坚持合行致远,凝聚力量,要与母校同心同德,在汇聚校友、发挥校友会作用等方面加强联系和交流;要坚持互助共赢,提升质量,搭建和开拓学校与地方校友会、地方校友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共享发展的领域,助力校友成功成才;学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校友、支持校友,并会赋予校友持续发展、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
  新一届上海校友会会长、硅酸盐93级校友张向东在会上表态发言。他表示将与广大上海及长三角地区校友一起努力,以凝聚校友、联结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打造奉献包容、团结向上、协作共赢的校友会组织文化,竭诚为校友做好服务,把校友会打造成工大校友的温暖港湾。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按照辽宁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持续推进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入落实,9日、10日李长吾带领招生就业处、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生物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前往上海药明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上海茗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在走访过程中,李长吾详细了解这两家在全国生物制药和上海家居装修领域位于头部企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与就业岗位需求,向企业介绍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发展定位,探寻企业与学校的共鸣点,探讨与企业携手在大健康等上游领域深度开展合作,共创发展。   
  
文字/王侃 图片/上海校友
编辑/许珂、王侃
审核/许珂、王侃、张小愚

来源: 校企联盟办公室(校友总会)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