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召开线上合作洽谈会议

  2月9日,我校与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简称FOM)召开线上合作洽谈会议,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行政校长Dr. Harald Beschorner,经济科技学院院长Lin Liu及中方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安庆大与德方进行了洽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旨建立双方友好院校关系并就相关专业联合培养项目开展合作。

  副校长安庆大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指出大连工业大学有着6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已有7万余名毕业生广泛分布地在轻工、纺织、艺术、服装等多个领域。学校致力于为社会和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科研成果,学校大力支持与各国家高校开展各种层次的交流与合作,联合培养高素质的国际化人才。安校长指出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为德国知名高校,有很多办学经验值得相互借鉴,希望两校能够就双方优势专业联合培养等项目为契合点开展深入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提升两校国际影响力。

  德国埃森经济管理应用技术大学行政校长Harald Beschorner博士介绍埃森经济管理应用科技大学是德国在校生规模达54000人的知名大学,是全德第一所正式通过了由FIBAA和科学委员会进行的教学质量系统评估的私立高校。在德国柏林、法兰克福、汉堡、慕尼黑等城市设有29个分校,FOM大学将热门专业与管理相结合,建设更为实用的创新复合型专业学科,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有1900多教师、教授及600多位学界、政界、企业界杰出人士为主的客座教授,学校逐渐成为顺应时代发展的优质复合型大学。Harald Beschorner博士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与大连工业大学的洽谈合作,并希望两校就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就两校创新设计与管理专业和会计与金融管理专业等专业的本科阶段和硕士阶段的联合培养项目的合作专业、合作模式及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为保证项目顺利进行,双方还就德语培训相关细节进行了洽谈。两校将签署合作备忘录,加快推动双方合作进程。

11.jpg

线上合作洽谈会议



文图/于妍  审稿人/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