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重磅!我校新增7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 号),学校共有7门课程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2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3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认定数量取得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响应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的战略部署,将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作为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和发展水平的核心要素。通过更新课程建设理念、优化课程教学目标、创新课程教学方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完善过程考核评价等方面的改革与建设,积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应用,在经费投入、智慧教学平台使用等方面不断加强保障,促进课程建设质量不断提高,逐步构建国家、省、校三级课程建设体系,扎实推动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未来,学校将继续以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为契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导向,注重发挥一流课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教师优化课程体系、更新教学内容、改革教学模式,切实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推动我校本科教学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文字/于倩倩 图片/于倩倩
编辑/房竣
审核/房竣、杨婉、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3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