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接受 辽宁省教育厅阶段性总结工作现场考察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的要求,7月11日上午,由大连理工大学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王开宇教授带队的专家组一行4人,到我校服装设计与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开展阶段性总结现场考察工作。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参加活动,教务处、工创中心、服装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加考察。
  李长吾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以及服装学院和中心多年来在人才培养方面形成的优势特色和阶段成果,要求中心高度重视阶段性总结工作,以此次阶段性检查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补短板、强优势,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专家组听取了中心的阶段性总结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对服装数字化实验室、服装智能生产线和服装博物馆进行了现场考察。专家组对中心构建的服装专业艺工融合生态实验教学体系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评价了中心在服装数字化资源建设、服装柔性智能生产线创建、服装服饰文化研究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也指出了中心阶段总结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方面。中心将根据专家组反馈意见,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管理规范要求,继续发挥专业优势特色,凝练方向,进一步提升中心的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校长致欢迎辞
 
王开宇教授讲话
现场汇报
  专家考察服装虚拟仿真实验室、服装智能生产线、服装博物馆
  
  
文字/王军 图片/王军
编辑/于瑞泓
审核/于瑞泓、丁玮、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大连服装博物馆)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