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机关教辅中层干部会议就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出部署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机关、教辅中层干部会议,就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做出部署。校长李长吾、校纪委书记连永祥出席,机关、教辅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IMG_1268.JPG

校长李长吾讲话

  李长吾围绕会议主题,就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和机关职能部门带头作用,用“成事”“初心”“规矩”“心态”四个关键词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指出,“成事”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具体方式就是抓落实,落实抓得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坚持了实事求是,是否回归了工作的本来面目,不能把“研究部署了”等同于“工作落实了”,而强调“落实就是干成了,干成了才叫落实了”,并且要把抓落实成效从履行职责,向完成使命和形成文化层层递进延伸。“初心”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深刻理解为师生办实事中“实事”的深层内涵,更好地把握上级政策的意图出发点,找准提高效率、提升服务的落脚点,在营造温馨、暖心的办公服务环境中拉近干群关系。“规矩”是起到保障和监督作用的关键,要建立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负责制,使各项工作不再是简单下放,而要真正体现本部门、单位的最高工作智慧和能力水平,同时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工作持续、有效地推进。“心态”决定着领导干部在事业发展建设中是外力驱动还是自我驱动,关系到高质量发展能否真正实现,无论是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部还是刚刚提拔的年轻干部,都应该始终保持“对昨天的感恩,对明天的敬畏,对今天的珍惜”,摒弃世故,放下浮躁,不耍小聪明,始终保持进取的锐气,相信“把眼前的事做到极致,最美好的就会呈现。”

  会上,党政办公室主任隋新国就《大连工业大学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IMG_1258.JPG

会议现场


文/姚晔  图/司炳昺  审稿人/李亮、隋新国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