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110门课程获批2022年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2〕302 号),我校共有110门课程获批认定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上一流课程6门、线下一流课程37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51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0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6门,创我校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数量新高。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近年来,学校全面对标《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要求,积极做好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培育工作,建立健全一流本科课程管理机制,聚焦一流本科课程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3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79门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课程思政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以目标为导向加强课程建设,以激发学习动力和专业志趣为着力点完善过程评价制度,以教学贡献为核心内容制定激励政策。学校将全力打造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层次五类别一流本科课程体系,强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加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共享力度,全面提高我校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我校获批名单见附件:2022年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名单.xlsx

文/于倩倩 审稿人/杨婉 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年1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