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举行2021—2022学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奋勇当先,争做表率,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1月23日下午,学校于综合楼C区报告厅举行2021—2022学年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学生工作部(处)、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学生思想政治与网络文化建设中心主任王金章主持。

IMG_6297.JPG

IMG_6306.JPG

评选答辩会现场

  本次大学生标兵评选经个人申请、学院推荐、学校审核,共有来自11个学院的16名候选人参赛。答辩会由个人展示、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在个人展示环节中,选手们以催人奋进的演讲向现场师生真切分享了自己的学业生活和成长历程;现场答辩环节中他们面对时政要闻、疫情防控、校园生活、传统文化等社会聚焦热点,从容镇定、举止大方、语言精练、条理清晰,结合客观理解与主观分析对相应问题给出了精彩解答。“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选手们的优异表现充分彰显了工大学子们意气风发、青春昂扬的姿态,收获了评委们的鼓励与认可。

641ea6c7335b18026db3d11faf19350.jpg

aa2aca306348beebf3894da4ad65dc8.jpg

演讲与答辩环节

  经过教师评委、大众评委们依据选手综合素质材料、现场演讲答辩情况进行的打分和网络投票。最终,来自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轻化193班的李润森等10名同学获得“大学生标兵”荣誉称号,艺术设计学院环设196班刘天琦等2名同学获得“最佳表现奖”。

IMG_6687.JPG

参会评委与选手合影

  学子们荣誉的取得,无不得益于弘志励学、开拓致新的奋斗;学子们成绩的突破,无不源自于一如既往、心无旁骛地坚定。大学生标兵评选答辩会的开展,搭建了优秀学子们展示交流的平台,能够真正有助于发挥榜样示范作用,筑就学风建设的先锋堡垒,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感召学子们在踔厉奋发的新征程中志之所趋,奋勇当先! 


    附件-大连工业大学2021-2022学年大学生标兵表彰名单.xls


文/王启鸣  图/校自管会  审稿人/张媛媛、张海鹰



来源: 学生工作部(处)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