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要求,全力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11月30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A923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大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长吾主持。

a1.png

线下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苑晓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建设,从生源质量源头抓起,完善就业、招生与人才培养的联动机制,动态调整相关专业招生规模;学校将及时召开就业工作月调度、周调度会议,学院之间要加强就业工作交流。二要认清形势,健全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学校当前就业局面总体较好,但也面临巨大压力,因此要将就业指导要贯穿学生人才培养全过程,把就业教育和就业引导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三要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市场,为毕业生提供充足就业岗位,学校和学院要大力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积极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和学院访企拓岗工作,不断拓宽就业空间,深度挖掘就业岗位。四要精准开展重点群体就业帮扶,确保有就业意愿毕业生百分之百就业,各学院要用心用情帮扶重点群体,加大困难群体的帮扶力度,做有温度的就业帮扶工作。五要强化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加强就业工作督查考核,要以扎实有效的努力,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以学生高质量就业,保证就业数据科学准确;以科学准确的就业数据,监测学校就业工作。

  他强调,就业工作是民生工程,关系学生切身利益,关系学校发展质量,全体教职工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a2.png

线上会议现场

  校长李长吾要求在全校范围内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促就业的工作格局,一是各学院要尽快召开班子会议,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研究制定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具体方案,各相关部门要制定相关措施,为学院就业工作搭建平台,提供条件;二是要加快就业工作进程,积极动员教师、校友、校企合作单位等各种资源力量,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保质保量完成学校提出的就业工作阶段目标和总目标;三是招生就业处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学院之间要实现工作联动,在就业市场走访、就业难题破解、就业经验分享以及岗位需求共享等方面互通信息,及时交流,确保完成2023届毕业生各项工作任务。

  他强调招生就业联动机制要不断深化,各学院要掌握每个专业的就业情况、市场需求情况、学生的报考情况,学校将动态调整专业招生规模和专业设置;各单位各部门的一把手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特别是学院院长、书记都要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党政齐抓共管,对学校提出的工作要求要真正落到实处。

  校党委副书记冯玉竑部署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首先回顾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主要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她从总体目标、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进行了详细布置,一要完善校院两级就业工作责任体系,二要大力推进市场化就业,三要健全完善就业招生联动机制,四要不断提升网上就业服务能力,五要大力加强毕业生思想教育,六要强化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七要多种方式协同推进就业,八要强化重点地区和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九要强化毕业生就业统计监测监管。她还要求各学院和相关部门做好以下六项具体工作:一是各学院要形成责任清晰的三级包保任务清单,二是辅导员要与每个学生家长联系一次,三是学院要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工作岗位,四是要严格控制灵活就业比例,五是要精准掌握学生就业意愿,六是学校各项工作要为学生就业创造方便条件。

  生物工程学院院长于放、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昕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郭龙龙 图/刘景芳 审稿人/李兵 兰海龙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添加时间: 2022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