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新增9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获批2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共有9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占学校招生专业的52.5%。

111.jpg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育部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我校抢抓改革机遇,乘势而上,立足优势特色学科,积极培育一流专业,先后出台《专业建设及调整指导性意见》《专业建设质量标准》等制度政策,引领专业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学校领导多次走访专业,深入了解专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政策和资源方面向一流专业倾斜,帮助专业补齐短板,增强专业综合实力。去年9月,教育部启动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遴选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建立了专业、学院和职能部门三级联动的工作机制,教务处专门组织国一流专业申报专题培训,总结上一轮申报工作经验,布置新一轮申报工作要求。学院和专业认真梳理专业优势和特色,积极研讨遴选要求,总结凝练形成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申报材料,得到上级部门和评审专家的认可。

  下一阶段,学校将立足“十四五”规划,继续深入实施金专建设,对接金专认证标准,融入“四新”发展理念,激活专业发展新动能,努力打造一批办学声誉卓著、具有行业优势、学科特色、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专业,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杨菲  审稿人/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