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

  2月9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出贯彻落实部署。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和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要求部署与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实现辽宁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及应用型转型发展规划、清廉工大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坚定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学校中心工作落实到位;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要持续完善监督制度机制,结合学校实际,对招投标管理、后勤基建、科研课题与经费管理、选人用人等深入调研,摸清底数、开展监督,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要大力推进“阳光校园”建设,压实工作职责,完善公开机制,加强监督监管;要统筹做好政治巡察,稳步有序推进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要大力推动新时代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积极打造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各级党组织要自觉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统筹谋划、周密安排部署,紧扣上级精神、紧贴我校实际,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确保高质量开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围绕办学中心任务,创新监督方式,用好执纪问责利器,持续纠治办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腐败和作风问题,涵养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环境,为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省管高校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郝哲  审稿人/许艳、梁旭光


来源: 综合监察室 添加时间: 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