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学院学生作品受邀参加日本上田学园国际时装作品展

  2023第148届上田学园国际院校毕业作品及藏品展近日在日本大阪落下帷幕。

  本届作品展由日本上田安子服饰专门学校主办,来自中国、日本、意大利等20余所国际院校参加了本届展览。本届展览主题为“PROMISING”,230余件参展作品云集大阪,展示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服饰文化和服饰作品创作理念。由孙林老师指导关家启同学设计的《阿布扎比》和任汩老师指导李思琦同学设计的《 Ready Go》两组作品,代表学校参加了本届国际时装展。

1.png

我校参展作品

  2020级艺术设计研究生关家启同学参展作品(上图右)主题为《阿布扎比》。作品以阿联酋阿布扎比建筑穹顶结构为灵感,将建筑的构成与服装造型巧妙结合,工艺上将3D打印技术结合计算机数字建模进行大胆尝试,通过服装廓形、袖型等局部立体细节设计,强调服装造型与建筑空间相呼应。作品造型简洁,点线面设计形式感流畅。

  2018届本科生李思琦同学参展作品(上图左)主题为《 Ready Go》。灵感源于上世纪60年代的极简风格,从乐高玩具方与圆的结构中提取元素,采用平面与立体相结合方式,融入波普艺术与涂鸦创作,使作品呈现三维层面像素化视觉形态。

图片1.png

国际兄弟院校参展作品

图片2.png

展览现场

  近年来,服装学院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通过与国际院校作品互展、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深化国际协作育人,为专业国际化人才培养开拓新路径。

                          

文图/孙林、崔秀霞  审稿人/于瑞泓、丁玮、张晓丹



来源: 服装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