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学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3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参与本轮省专业评估的国一流和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所在学院院长、教学院长和专业负责人,教务处、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张健东主持。

  会上,八个学院院长针对本次省专业评估结果,对照《辽宁省本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工作指导标准》等文件,从专业建设目标、举措、工作思路、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学院的一流专业建设点相关工作做了梳理和汇报,并就专业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杜明指出,专业建设是学校内涵发展的核心工作,也是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体现,要推进学科专业一体化建设,建立专业在学校生态体系和国家专业体系中的关键生态位,系统谋划专业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围绕五育并举、微专业、校管专业、订单定制式培养等挖掘专业特色,打好专业建设“组合拳”,并完善招生就业和人才培养联动机制,提升专业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他还强调,各相关专业要重视本次省专业评估结果,找准影响专业发展的问题,分析差距,并精准施策,全面提高专业建设水平。

  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处长耿新英还通报了学校本次省专业评估的结果。



文/周春影、房竣  审稿人/耿新英、张健东



来源: 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