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我校与东莞理工学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推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创新创业平台共建、优秀科技人才对接、高端人才智力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此次签约,也是我校继与深圳大学合作共建深圳创新发展研究院之后,再次与大湾区高校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开展粤辽高校对口合作,是省教育厅全面贯彻深入推进东北振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旨在通过交流合作,实现粤港澳大湾区先进科技、管理经验和经营机制与辽宁优势资源相结合,促进辽宁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助力构建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我校紧紧抓住粤辽合作的良好契机,积极与东莞理工学院寻求合作,以破解技术创新与市场要素衔接的瓶颈问题。按照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利用科研、平台、人才等资源优势以及国家、省市政府和行业政策,开展相关技术领域合作研发和创新,切实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实现优势互补、要素协同、资源共享、协同创新。

文/ 孙业明  审稿人/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1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