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共青团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科学技术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作品终审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作品在比赛中喜获佳绩,共获得金奖1项、银奖9项、铜奖14项。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业计划工作,始终聚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为党育人功能,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通过比赛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提高创新创业意识,提升社会化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在2021年末就启动了竞赛,校院团委积极做好宣传动员,解析信息,细致答疑,跟踪服务等,前期筹备工作历时4个月,最终共有来自全校11个学院的227项申报作品进入校内评审环节。学校于4月末举办了“挑战杯”校内选拔赛,经过专家评审、现场录制、线上答辩、评委问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共选拔出25项作品代表我校参加“挑战杯”省级决赛。其中有5项作品入围省级线上答辩,其中,由生物工程学院刘志文、于放、张悦教师指导的作品《化碱为繁-致力于综合利用甘蓝型油菜改善盐碱地促进乡村振兴(大连卡鲁拉农业生物技术服务公司)》在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获得省级金奖。

图片1.png

“挑战杯”校内选拔赛

  “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科技文化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多年来,我校始终以激励工大学子“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为目标,充分调动广大师生积极性,积极参加历届挑战杯竞赛,在取得良好成绩的同时,培养和提高了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图片2.png

“挑战杯”省赛校内答辩 我校学生答辩现场

  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在学校指导下,持续以“挑战杯”比赛为契机,重视创新创业教育,更加广泛地为学生搭建发挥创造潜能、锻炼创新能力、实现创业梦想的平台,在丰富实践育人实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育创新型人才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发挥竞赛引领作用,为促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3.png

我校参赛师生积极备赛

图片4.png

省级决赛部分参赛队伍

 文/蒋晓婷、关新琦  图/校学生会 部分参赛团队  审稿人/王猛、杨树成



来源: 团委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