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本科生在第十届全国机械设计大赛中获重大突破

  7月2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成功举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的270余所高校的1000余组参赛作品展开激烈角逐。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及相关各部门的积极组织与认真协调下,我校师生克服疫情困难,历经校内选拔、省初赛、省决赛、全国初赛和全国总决赛,最终荣获国家二等奖3项;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全国二等奖的获奖率仅为5.5%。 

图片2.png

获奖作品名单

  此次大赛的组织开展得到学校工程类专业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同与积极响应,参赛学生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历经9个月的准备、设计和无数次的试验、调试,高质量地完成了参赛作品。本次竞赛作品除获得省、国家多项奖项外,在机械学院慧创实验室中得到了进一步孵化,以大连工业大学为专利权人,本科生为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7项,发表学术论文14篇。

  我校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坚定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科创、科研、创新能力。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图片3.png

参赛师生

  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大学生机械创新能力最高水平的竞赛之一。本次大赛主题为“自然•和谐”,旨在加强对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面向工程实际,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创新能力。


文图/冯怡然  审稿人/刘峻、房学军、庞桂兵、于晓强、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7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