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同海尔集团联合开展“设计实战讲坛”

  设计塑造,智慧凝聚。6月18日,“设计实战讲坛”线上开幕,本次讲坛由我校同海尔集团联合主办,东北三省一区16所院校协办。海尔设计中心生态产品设计负责人田然、CMF设计负责人胡译之、UI设计负责人温延波出席本次讲坛并进行实战分享,讲坛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高家骥主持,校内外师生近200人参加。

讲座图片 (1).jpg

  海尔设计中心生态产品设计负责人田然以产品设计基础知识作为切入点,分析聚变的新科技、裂变的新场景和越变的新需求,即技术、环境和人的关系。引导大家思考在设计发展中如何去提升判断与思考能力,强调要在生活中去关注用户、关注行业、熟悉工艺、熟悉开发流程,自主培养综合能力,推动学科的未来发展。

讲座图片 (2).jpg

  海尔设计中心CMF设计负责人胡译之从交互设计认知、交互设计发展、设计流程与项目协作以及设计方法与思考模型四个方面展开讲解。提出交互设计是研究用户行为的设计,带领大家了解“五层”构成用户体验的要素,通过关注人和物的接连去理解交互设计的本质,打造想用、易用、能用、有用,通过“四用”了解交互设计的体验原则,增强人们的探索欲、品牌关联以及情感归属感。

讲座图片 (3).jpg

  海尔设计中心UI设计负责人温延波为大家讲解了家电产品与流行色间千丝万缕的联系。介绍了国际流行色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彩通色彩研究所等几个权威组织,分析了色彩趋势的影响因素。从人文因素、社会因素两方面剖析色彩流行趋势产生的原因,除受主观因素的影响的同时,必然会受到来自社会各个方面的影响。

  讲坛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几位分享人结合设计实际循序渐进,逐渐深入,多角度剖析了一线设计的实战经验以及未来发展的新趋势,对设计前沿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同时也为东北三省设计学科研的发展和建设提供了宝贵思路,进一步促进与东三省艺术设计领域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

  艺术设计学院在对外交流合作上积极谋划,为设计学的学科建设、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学院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理念和机遇,进一步推动了产学研融合发展。


文图/高家骥   审稿人/曹福存、朱岩



来源: 艺术设计学院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