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神谷中医医院为我校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举办健康管理讲座

  6月10日,我校邀请大连神谷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挺为我校一线防疫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作《关爱您的身体-从健康管理开始》线上讲座。校长李长吾出席讲座并讲话,近两千余名工作人员和师生代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图片11.png

讲座现场

  讲话中,校长李长吾首先就捐献香囊和举办讲座对大连神谷中医医院和王挺副院长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一定要保护好、发掘好、发展好、传承好。”正确认识中医药价值和贡献,对于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丰富拓展大学文化内涵意义重大。他强调,生命健康是广大人民最基本的利益,近年来,学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眼依托大连海洋生物资源发展新经济增长极打造全国大健康产业中心,围绕海洋食品精深加工、功能食品、特医食品、医疗康养等方面大力发起科技攻关,放眼不远的未来,学校将逐步建成引领大健康产业的科技创新高地,工大人将不断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大连健康产业的发展贡献属于我们的一份力量。他希望大连神谷中医医院继续关注支持大连工业大学的发展,双方围绕健康产业探索建立更加深入全面的合作。也祝全校师生员工在中医知识的帮助下,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好防疫措施,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取得学校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图片12.png

神谷中医医院副院长王挺作讲座

  在讲座中,王挺副院长介绍了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意义,从饮食作息、养生宣讲、情绪调节、日常运动、中医诊疗等方面为师生员工提供了夏季养生建议,并在线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有效帮助广大师生员工增强健康意识,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做好身体自我调节。中医药学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在此次新冠疫情防控中,中医药更是再立奇功。古言云,冬病夏治。夏季时令是自然界和机体阳气最旺之时,是温补阳气、散寒驱邪的最佳时机,夏季养生能增强机体抵抗病邪能力,调节机体平衡。王挺副院长的讲座恰逢其时,使我校师生员工受益匪浅。

  讲座中还设计了互动抽奖环节和在线解答环节,学工部部长张海鹰发表讲话。


文图/崔常琪  审稿人/刘海丽、邓桂瑜



来源: 宣传部 添加时间: 2022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