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一行到江南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调研

  3月20日,校党委书记苑晓杰与副校长安庆大、那广利,先后到江南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调研,围绕学科专业及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校区建设等内容与两校深入交流。
  上午,苑晓杰一行来到江南大学调研。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主持座谈会,校长陈卫在座谈前进行会谈,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影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苑晓杰介绍了我校发展建设情况,指出学校坚持弘扬轻工传统,明确应用型定位,将办学战略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教育链、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有机融合,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高度评价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励精图治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并强调成就背后所凝练出的创新发展模式和改革经验成为此次调研的重要收获,期待两校进一步增进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朱庆葆对两校同为国内最早建立的轻工业院校长期以来相互支持的传统友谊给予充分肯定,对大连工业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取得的系列可喜成绩表示祝贺。他分享了江南大学近年来坚持“扬长补短”的学科建设理念,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布局所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为服务国家战略、引领区域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座谈中,张影陆对江南大学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学科建设、产学研转化、新校区建设、能源管理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679470248423.jpg

  下午,苑晓杰一行来到南京邮电大学调研。南京邮电大学校长叶美兰主持座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苑晓杰对南京邮电大学给予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优势特色、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国际合作办学等情况,以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明确的新时期发展战略。他表示,学校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围绕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辽宁区域经济发展,在广泛借鉴兄弟院校先进办学经验基础上,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取得新突破,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以优势互补促进互利共赢。
  叶美兰对大连工业大学的发展建设给予高度认可。她介绍了南京邮电大学的红色校史与办学历程,列举了学校在办学规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科技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学校在探索构建“红绿蓝”三色赋能信息特色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的经验,表达了今后两校进一步增进交流互访、促成务实合作的愿望。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地、校企深度合作、高层次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1679470269431.jpg

  此次调研,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重大部署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背景下开展的,有效拓宽了办学视野和校际交流合作半径,将省外院校先进办学经验带来的启发转化为了学校深化改革创新的发展思路。党政办公室、人事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姚晔 图/江南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提供 审稿人/李亮、高海亮


来源: 党政办公室 添加时间: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