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落实省教育评价改革2023年重点任务布置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完善教育评价体系的重大决策部署,推进《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实落地,7月1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落实省教育评价改革2023年重点任务布置会。校长李长吾、副校长杜明出席会议,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教务处、科学技术处(科技产业办公室)、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研究生学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体育教学部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杜明主持。   李长吾对前期相关单位和部门提出的落实省教育评价改革2023年重点任务举措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他指出,省重点任务涵盖了“五育并举”“办学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改革”等多方面工作,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入学习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将省教育评价改革任务与学校服务《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学校核心重点工作要求相结合,系统思考,统筹谋划;要坚持经营理念,以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目标,通过教育评价改革的不断深入推进,促进学校各单位、各部门产出更多的绩效,实现学校绩效的指数效应提升;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做好任务推进安排,以系统观念推动学校教育评价改革纵深发展。
  杜明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是需要不断探索改革、不断优化创新的过程,各单位、部门要以《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指导,结合学校实际,探索有助于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教育评价体系。他还强调,要将落实省教育评价改革重点任务与学校绩效考核、审核评估等工作相结合,确保教育评价改革工作取得实效。
  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处长耿新英简要汇报了我校前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举措及取得的成效,并对省教育评价改革2023年重点任务逐条进行了讲解。
  
文字/周春影 图片/张紫诺
编辑/崔唐文婷、耿新英
审核/崔唐文婷、周春影、耿新英

来源: 教育教学评估处(高教研究所)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