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开展寒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学校于12月22日上午,由副校长那广利带队,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国有资产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校园重点部位开展了全面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服装学院、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纺织与材料工程学院、轻工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实践教学中心等实验室和快递中心,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落实隐患排查、假期安全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1671710671394.jpg

检查组检查实验室安全

  在实验室,那广利副校长详细询问了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盯紧重点部位、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将安全工作做实、做细,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强化师生安全红线意识,做好安全工作常态化建设,规范实验操作流程,加强实验室用水、用电、用气、消防安全管理和危险化学品管理,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在快递中心,那广利副校长仔细了解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等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短板漏洞。那广利强调,校园快递点是人员密集场所,学校高度重视快递点安全管理工作,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确保校园快递点安全运转。
  此次检查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我校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再细化、再具体、再落实,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确保广大师生度过祥和平安的假期。

文/董岩、陈浩琦  图/崔常琪  审稿人/柳振国、高海亮


来源: 国有资产管理处、党政办公室、保卫处 添加时间: 2022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