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孵化频传喜讯

  近日,本科生双创孵化项目工作频传喜讯。工创中心慧创实验室王成真等五位本科生作为团队主要成员完成的“一种基于曳引式的仿生机器人”等5项实用新型专利正式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验室成员李小龙、邓钰林两位本科生在韩国大田召开的2022年度KMMS秋季国际学术会议上作英文学术报告,获评“最佳论文奖”。

  作为创新创业项目孵化的主要载体,工创中心开辟单独场地支持双创孵化团队,精心组织指导在孵团队挖掘孵化项目,在资源对接、政策支持等方面为团队赋能。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慧创实验室2021年入驻工创中心双创孵化基地,专注创新思维方法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研究,在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制造等应用上不断取得突破。此次授权专利以及获奖会议论文均依托A类竞赛项目—全国机械设计大赛、省机械设计大赛,经团队指导教师冯怡然进一步指导提炼完成,是学校开展多元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在学校上级部门的支持与指导下,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生双创孵化项目,不断加大本科生参与学术活动的经费支持。2021年至今,慧创实验室有34名学生获得学校及学院经费资助,学术活动成果丰厚,获授权专利10余项,40余名本科生报名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发表会议论文24篇。

1.png

文图/冯怡然  审稿人/ 刘峻 庞桂兵  赵琛


来源: 工程训练中心(创新与创业教育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添加时间: 2023年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