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佳怡老师在2020辽宁省总工会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喜获佳绩

  1月7日,2020辽宁省总工会举办的直属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公布了比赛最终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佳怡老师喜获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围绕高等学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5门课程进行。竞赛分为学校初赛和省级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学校初赛由校工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组织,聘请五位专家担任评委并对选手进行现场指导,最终教佳怡老师在学校初赛中脱颖而出,挺进决赛。由于疫情原因,省级决赛一改传统的现场授课方式,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教佳怡老师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她以现代性价值危机为背景,通过综合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和手段阐释真理与价值在实践中的辩证统一,引导学生用正确的价值观对人类文明成果进行取舍。教佳怡老师的授课条理清晰、丝丝入扣、娓娓道来、引人思考,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

  本次比赛共有60名选手参加决赛阶段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入围决赛42名。

  本次教学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重视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校工会几年来一直致力搭建教师交流切磋展示教学技能和提升课堂质量的有效平台,积极推荐教师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教学竞赛,配合学校相关部门推动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

图片1.png

教佳怡老师比赛现场


文/葛春燕、教佳怡  审稿人/王瑾

 



来源: 工会 添加时间: 2021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