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学校组织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

  7月14日下午,我校在服装博物馆301会议室召开廉政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江作廉政风险防控讲座,党委常委、副校长那广利主持会议。学校纪委委员、人事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新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全体人员、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学习。
  李江从高校的“微腐败”的内涵及特征为切题点,阐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高校腐败问题的发生主要集中在基建、财务、图书教材、物资设备采购、招生和收费、后勤集团和校办产业等权力比较集中、资金密集、与外界商业交往比较多的部门和环节,从当前高校领域廉政风险的主要表现及具体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新挑战,并提出几点思考和要求。   李江讲到,干部遭“围猎”,主因还是自身底线意识的缺失。首先要看得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冷静思考。其次要忍得住,牢记“伸手必被捉”的道理。最后要扛得住,正确看待来自单位、家人、群众、社会的监督,并经得起监督。
  那广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和教职工要提高认识,以本次廉政风险防控讲座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纪法规,梳理廉政风险,筑牢思想防线,坚守纪律底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孙海峰 图片/司炳昺
编辑/赵昱乔
审核/赵昱乔、孙海峰、梁旭光

来源: 综合监察室、审查调查室 添加时间: 2023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