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领导巡视检查第二轮补考工作及线上教学情况

  经学校研究决定,对于因疫情防控未能参加2021-2022(1)学期补考的学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二轮补考。在严格的疫情防控条件下,为加强考试管理,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考风考纪,学校配置了充足的线上线下监考与巡考人员,规范和保障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

  4月23日,校领导带领党政办公室及教务处相关工作人员,深入综合楼巡视检查第二轮补考考试情况。校领导检查了监考员履行职责、考场环境、考试组织、学生遵守考纪等情况,并到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查看考场监控视频。随后到教务处考务中心检查线上考试的组织、监管和服务学生等工作情况。

图片3.png

图片4.png

校领导巡视检查线下考场

  任文东副校长在巡视中指出,要常态化发展好线上考试,把它作为一种新的服务学生的方式,解决好技术操作及设备方面的问题,提供相关保障,同时要重视线上考试过程中的学生反馈,并及时处理。最后,他肯定了本次考试工作中各部门的得力配合,还对近期线上听课情况与陪同人员进行了交流,强调了线上教学要做到课堂要求不放松、教学内容不缩减、教学质量不降低。

图片5.png

校领导在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查看考场情况

图片6.png

图片7.png

校领导到考务中心检查线上考试的组织情况

  纪委书记连永祥指出,线上考试前应确保学生悉知考试要求,关注不同类型课程考试间的差异,确保学生能够顺利参与考试。同时要注意加强考试诚信教育及线上线下考场的巡查工作,严肃考纪,端正考风。

  本次补考面向开学初因疫情防控未能按时返校的同学,以线下考试和线上考试两种方式开展,共涉及考生526人次。线上考试以超星考试平台、百科园考试平台及腾讯会议进行监督,相关教师、学校督导及教务处管理人员参与线上巡考。线下考试严格执行学校防疫要求,由后勤管理处对考场进行清洁消毒。每个考试批次前、后半小时分别对考场消毒一次,并保持考场通风。

图片8.png

图片9.png

图片10.png

线上考场情况

  此前,校领导对线上课程进行了随机听课,肯定了授课教师教学组织有序、多媒体课件形式新颖、课程讨论设置得当,并表示在后续线上教学过程中要继续抓实抓细各环节教学要求,提高教师教学水平,确保线上教学和线下课堂实质等效。

图片11.png

校领导进行线上听课


文/王子萱、王致略  图/刘景芳、游春、王鹏亮、宋文哲  审稿人/杨菲、张健东 



来源: 教务处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