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成功获批并开展教育部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日前,我校成功获批教育部2022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院校资格,首次获批硕士、博士产学研联合培养专项招生计划。
  国际产学研用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是围绕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新一代信息和智能技术与交叉学科、绿色化工与新能源材料、航空航天技术四个领域,与境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开展的产学研用国际合作,采用中外联合培养模式开展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教育部对项目培养院校在研究生招生计划予以专门支持,本次获批硕士20名、博士8名的招生指标均已纳入2022年度研究生招生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本项目,在项目申报期间,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相关学院积极配合,切实做好了项目申报工作。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研究生学院协调各学院对招生计划进行了有效的落实。本次项目获批,是我校与国外高校开展教育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突破,标志着我校开辟了新的国际化研究生培养途径;同时也将以此为契机,基于外方导师在其专业领域的经验与特长,深化我校在教育和科研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提升国际化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增强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促进深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

 

文/宋明军  审稿人/庞艳松、陈宇

 


来源: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添加时间: 2022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