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召开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会

   4月9日上午8:30,学校在综A918召开机械电子工程本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会,副校长安庆大主持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招标中心)、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基础部、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英方代表等分别进行了汇报。
  会议共有三个议程:1. 项目教学和管理工作汇报;2. 明确各部门职责及所负责的具体工作;3. 进一步制定项目未来良好运行保障措施。机械学院首先汇报了2020-2021第一学期《工程制图》教学反馈、师生交流、对标英方成绩管理等问题,并对2021级培养方案修改提出建议。国际教育学院汇报了2020-2021第一学期成绩情况,并进行了针对性的学情分析,对暴露出来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项目英语教学工作将以进一步优化教学模式、教学材料、考核方式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教学中“工科”、“英语”、“雅思”的融合度。同时提出大力加强学风建设,加强课堂管理。副校长安庆大进一步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包括各教学单位、各职能管理部门、各部门的对接、中方与英方对接的具体执行方案。就项目良好运行保障方面,教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提出保障教学场所、教学环境的可行性方案,机械学院、教务处联合制定及修改项目培养方案。
  副校长安庆大在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后指出,各部门应“挂图作战”,加强与英国格林多大学的沟通,各部门需通力配合,克服困难,保障项目的良好运行。副校长安庆大指出,首先应进一步加强英语教学材料建设,工科教师和英语教师联动,开发可充分体现工科特色的英语教学材料,同时,充分利用好国际化的优质教学资源,全面提升我校合作办学项目的教育教学质量。教学保障方面,在现有资源中全面保障项目独立教学环境,包括语音室、教师办公室、专用教室、资料室、实验室等。同时,各教学单位需高度重视项目教学,组建高质量教学团队,优化现有资源,全面满足项目教学需求。

fa6f6abbea8e8fe2971c2dd65fcdb2d.jpg

副校长安庆大听取各部门汇报

  此次会议是该项目本学期进行的第一次校内例会,会议在总结前期教学经验的基础上,总结暴露的问题,利用现有资源,提出解决方案。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各教学单位、各职能管理部门的具体工作职责及对接方案。对新学期项目的顺利平稳运行,全面提升项目教学质量起到了指导作用。
  下午3:00,在国际交流中心603会议室,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英方院校代表进行视频会议,就学校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工作会讨论内容及教学和保障等问题与英方进行沟通。视频会议中机械学院就项目成绩管理、培养方案修改等方面与英方进行细致沟通,明确具体实施中的各项细节。国际教育学院就项目英语教学的考核和教学资源共享方面与英方进行沟通,明确了考核标准,并对未来英方就外语教师线上资源共享、观摩培训等提出具体实施方案。

e9608da3b6a601f5d046b73ce2e7f4a.jpg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英方进行视频会议


文/果佳  图/陶瑞雪  审稿人/王胜

 


来源: 国际教育学院 添加时间: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