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校加入大连市高新区区校创新联盟

  5月17日上午,大连市高新区区校创新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创科技交流中心成功举行。来自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大连市高新区以及13所加盟高校的相关领导受邀参加,任文东副校长代表我校出席结盟仪式。同时,国内外36个城市和13所加盟高校科技管理部门领导通过视频形式全程参与。

结盟仪式.jpg

结盟仪式

  联盟成立仪式上,大连市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举办了以“新起点、新腾飞”为主题的“海聚高新 创新未来”活动,活动的举办是高新区面向新时代、新科技形势下“又高又新”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全力向大连挺进“万亿GDP城市”发起新冲刺的标志。活动中,大连市高新区集中发布了相关产业规划及企业培育政策,并成立了创新发展火炬联盟,联盟由东北振兴联盟、一区多园联盟、区校创新联盟和产业创新联盟组成。

活动现场.jpg

活动现场

  作为创新发展火炬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区校创新联盟由大连市高新区与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工业大学等高校院所围绕产学研合作结盟。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整合政府的资源、产业优势,发挥高校技术、人才优势,努力实现区校协同创新,为双方在科研创新、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企业孵化、人才引育等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文图/王伟  审稿人/孙业明、杜明



来源: 科学技术处 添加时间: 2022年5月19日